ERDONG

afd:耳冬
凹3:erdong0529

【All叶】金钱关系 第一章:绯闻

    

【All叶】 金钱关系


-娱乐圈设定,金主叶

-依旧是过程NP结局NP,基本该有攻的都有,带伞带弟弟,HE。(没有陶轩和刘皓与修修的cp,哪本都不会有)

-缘更,我隔壁要是没手感写得不满意就会更这篇。

-有白莲花,但是白莲花喜欢的是修修。修修不喜欢她,结局没她,放心吧。

-因为不是原著向,所以非常ooc

-有点虐,但虐攻不虐受

-所有娱乐圈相关没有原型,勿上升真人,如有雷同我的锅


——————————————



第一章:绯闻

【惊爆!影帝黄少天恋情曝光!与新晋小花旦夏瑶瑶因戏生情?】


【独家视频!黄少天与夏瑶瑶恋情实锤!】


【时间线整理!黄夏二人相识相恋经过!】


……


    时间堪堪才过五点,手机闹钟都来不及响起,叶修就接到了黄少天质问的电话。


    “是我让宣传部的人做的。”叶修一边半合着眼缓缓地刷着微博,一边敷衍着对方,语气懒散毫无诚意与心虚,声线却很扎实细软,如糜烂音色,又如阳春白雪,“显而易见,效果很不错。”

    

    看着微博热搜第一以及后面的爆字,叶修眨了眨困倦的眼,起身洗漱,完全不搭理对面人是如何的暴怒与受伤。


    反正黄少天面对他时这阴晴不定的个性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好的时候让他摘星星他都愿意,坏的时候说什么都不肯听,反而晾他一会就好。


    “叶修……叶总!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低沉好听的声音变得撕裂开,如小时候的八音盒艰涩地转动,优渥的旋律中咔吱作响带着老旧的疲惫与裂痕,“你喜欢夏瑶瑶?”


    “如果你说的喜欢是指男欢女爱的话,没有。”叶修对着管家打了一个手势,便半眯着眼由着女仆为他系领带。


    叶家近身伺候的女仆都是精挑细选、不用做粗活养的细皮嫩肉,可青年腻滑纤细的颈项竟比少女的手还要白皙三分,映雪肌肤,似在发着光。


    “嗤……你不喜欢她?”闻言,黄少天轻笑出声,却没半点愉悦笑意,嘲讽的意味即使隔着屏幕也依旧清晰,却不让人觉得难堪,反而满是委屈和不甘:


    “夏瑶瑶还没毕业你就迫不及待把她给签下了,在校的时候你就让她去热播剧和大制作里混脸熟,刚一毕业就是热门IP大女主戏女一号,堆杂志封面堆综艺资源,重金挖了老牌经纪人带她,还把她塞进王导的文艺片里锻炼演技,现在拿我当垫脚石给她送热度,让她彻底坐稳新生代第一人的位置,你这叫不喜欢她?”


    “这是双赢。”叶修神色依旧蔫蔫的,懈懒得很。他凌晨三点才睡着,没两小时就被电话吵醒,困得眼睛都睁不开,却还是醒醒神公事公办的认真道,


    “你的新电影马上要上映了,这次和以往不同,和你搭档的虽然是个实力派,但在演艺圈却是个基本上查无此人的三十六线,宣传流量都在压你一个人身上,你之前不愿多炒绯闻我也就由着你了,这次可不行。”


    “别转移话题。叶修,你和夏瑶瑶到底怎么回事?”


    “工作上的合作关系,生活中的朋友。”叶修蹙眉,觉得黄少天今天有点奇怪。


    虽然他经常做一些很莫名其妙的事,但除了喜欢说话外,脾气却好得很,今天却是第一次如此斤斤计较于一件在他看来无关痛痒的小事,明明去年让他带着唐柔炒cp时他也没什么抵触地就同意了啊,“你到底怎么了,一大早打电话就为了这事?”


    刚刚暴躁地质问他的人突然就沉默了下来,叶修等了几秒,混沌的脑袋终于清醒了点,想了想自己做的事确实不怎么地道,努力端正了态度又道:


    “没事先通知你要炒cp是我不对,但瑶瑶那里等不了,她那个渣男前男友要爆的假料足以毁了她……”


    后面的话黄少天再也听不见了,满脑子都是青年用他那柔软的声线喊出扎人心肝的“瑶瑶”。


    叶修不会这么叫他,他的“少天”二字里从来不会多出什么值得他期待的情绪。


    除了叶修青梅竹马的妹妹苏沐橙,他从没听叶修这么亲昵地叫过旁人的名字,叶修自个儿的双胞胎弟弟他亦是小混蛋小混蛋地叫,无甚温柔。


    ……他不是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叶修已经25岁了,找个女朋友甚至结婚生子是迟早的事。


    他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高一刚入学的时候,彼时的他在试镜一部古装偶像剧的男四号,而叶修,是这部剧的投资人。


    那个时候的叶修才堪堪成年,瑰丽的面容还带着少年气的软糯,眼角却沾染了迷醉气息,鲜活美好得不可思议,在场的所有人都在自以为不着痕迹地频频瞄着他,他坐在那里,就像一幅活色生香的画。


    就连从小浸淫演艺圈对美色向来抵抗力满级的黄少天都忍不住多瞧了他两眼,虽然他见过不少长得艳丽的少男少女,但是叶修长得更精致妖美,漂亮得像话本里常年浸淫雨露而成的精魅,只需看一眼就足以让心志不坚者陷入迷雾春深的梦里无法自拔。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交集,连话都没说一句。


    后来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他也只是远远地看着,感慨着那个青年的容貌一年比一年更盛。这才是正常情况,一个豪门少爷和一个戏剧学院的男学生,本来也就不该有什么交集。


    直到那一次。


    黄少天知道自个儿在专业方面脾气又犟又驴,可以说眼睛里容不得沙子,之前拍的影视剧大多是演龙套,连男三男四都不多,在片场时间少的可怜,自然无人发现他的暴脾气和话痨本性。


    高二那次参演悬疑剧男二,因为投资人硬塞了个毫无演技还爱加戏的女二号进来,还导致和她对戏的黄少天频频NG,一怒之下他把她换着法子骂了整整半个小时。


    然后……然后他就被换角了。那个女二号是某个国内娱乐龙头高层的小情人,而他仅仅是个连经济公司都没有毫无名气还不愿意接受潜规则的高中在校生,在那之后过了半年,也没有哪怕一家剧组愿意接收他。


    除了叶修。


    他是自己去找的《流木》剧组求的试镜机会,去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剧本翻来覆去都翻烂了。


    而叶修只是懒散地看着他的表演,如初见时漫不经心极了。


    那些剧组人员个个都是人精,眼看着投资人没看上这小子也不打算插手演员选拔,便随口找了个借口把黄少天打发了。


    话说的很难听,可更难听的黄少天也不是没听过,他的脾气早就被现实消磨的差不多了,一言不发转身就想走,却被叫住了。


    “就他吧。”叶修低着头玩自己的指甲尖,看也没看他,“长得最顺眼。”


    旁边有人在小声的劝,而叶少爷只是不为所动地又重复了一遍:“我看他顺眼,不行吗?我什么时候沦落到选个角色都需要看别人脸色了?”



 


    “喂,少天,你有在听吗?”叶修叫了他几声都没人应,有些头疼,少天平日里都挺好说话的,但是倔的时候也是真倔,


    “你是不是觉得我偏心她?我当年捧你的时候给的资源也不比瑶瑶现在少啊。杂志电视剧电影代言,我哪个缺过你?现在的剧本也是紧着你先挑啊。”


    这也是实话。


    叶修当年看黄少天觉得挺有趣,也算得上与众不同,估计潜力不俗,随手就给签了,当时正好赶上公司的老演员们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转型的转型,公司的影视资源有三分之一叶修都砸到了黄少天身上,他也上道,才签约了一年就捧了个影视A类奖最佳男配角回来。


    叶修经常去剧组围观,两人年龄也差不太多,黄少天又是个混熟了就憋不住话的,一来二去也就成了朋友了。


    只不过这个朋友这几年越来越怪。




 

    青年有些哑的嗓音把陷入恍惚的黄少天叫醒了,他无意识地扣着手机壳的边框,握着手机的手又紧了紧:“你今天一天有空吗?”


    “我今天一整天都要陪瑶瑶去见陈导,你不是也要拍第五刊的杂志封面,第五刊都联系你多少次了,实在不想去就推掉吧,老魏那里我去说。“


    三句话不离夏瑶瑶,那朵爱装柔弱、只会搬弄是非的盛世白莲花有什么好?


    他咬紧了牙,绞尽脑汁地想了个理由:“我已经推掉了。你今天可以陪我出去散心吗?我不想一个人呆着。”


    “我陪你啊......去把我的记事本拿来......唔,明天行吗?我等会问问老魏今天有没有时间,我让他去找你。”


    “老魏要出差,没空。能今天陪我去吗,我明天有通告。”他死磕着,刚刚冲完澡的皮肤崩压着肉,放缓了呼吸紧张地听着电话里的声响。

  

    “少天,今天是真的不行。这次的机会很难得,IP、剧本、演员、资金、导演编剧、幕后配置和宣发都很好,是个历史正剧,搭戏的都是主流电视圈的实力派,要是演好了口碑和奖项都能更上一个层次,说不定能冲几大奖,这对瑶瑶的事业再上一层楼很重要……”

    

    “叶修。”黄少天打断他,“无论如何必须是今天,其他哪一天都不行。”




    叶修觉得头疼得要命。


    “我说真的,少天,我们两个之间不是你想的那样……”


    他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把电话挂断了。


    叶修呆了几秒。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先挂的电话,每次他们俩通话黄少天都能叭叭叭的讲上几个小时不带重复的,就跟有无穷无尽的话想跟他说,每次完了还腻腻乎乎的要他先挂电话,然后又是一阵QQ轰炸。


    他有些担心地想打回去,可这时夏瑶瑶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瑶瑶?”


    “我刚刚下去买水的时候听到了黄少给你打电话。”温柔慰帖的女声响起,如她这个人一样柔润似春梢,包容而缓缓生长,“他也太不小心了,在走廊上就这么大声的说电话,万一被狗仔听到又有麻烦了。”


    “少天没为难你吧?”叶修想起了刚刚黄少天算得上满是敌意和偏见的语气,“既然你也起了,我现在就去酒店接你吧,带你去吃早饭。”


    “他没看见我,你过来吧,开车小心点。”


 

 







TBC

 

    夏瑶瑶的段位是真的高,不是普通的入门小白莲,她是白莲花成精,给烦烦点蜡。

 

    不过段位再高也没用,修修对她没那方面意思。

  


评论(13)
热度(2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DONG | Powered by LOFTER